Va

莫抄了

咨询罪犯和你(36)番外一

我觉得杰罗姆这个名字不错

再一章番外就结束了。

合集里缺失的章节被lof弄成仅自己可见了,还在审核中,要看的私信我





















你生了个男孩。


生产过程中你疼的死去活来,泪流满面,莫里亚蒂在你身旁紧紧握着你的手,恨不得替你以身受过。


“不生了不生了,我们以后不生了。”


是不是心中有了爱,做什么事都会畏手畏脚呢?


莫里亚蒂可以告诉你,答案是肯定的。


他每一次恐惧,每一次不安都与你息息相关,你的一举一动都牵扯着教授脆弱的神经。


好在你和孩子都平平安安,你生下孩子后教授看都不看孩子一眼,得知是个男孩以后更是满脸嫌弃。


“为什么不是个长得像你的女儿。”莫里亚蒂在你床边扯着你的手指可怜兮兮地撒娇。


你挺想呼他一巴掌的,生了孩子以后你变得不再像以前那样娇气,母亲的使命感让你强大,倒是莫里亚蒂,有了孩子以后却变得孩子气了,这是怎么回事?


“所以你是在嫌弃我儿子嘛?”你轻飘飘一句话瞬间让他闭嘴。






你们的儿子,杰罗姆·麦考夫·莫里亚蒂,在他一岁的时候,你们举行了婚礼。莫里亚蒂显然是想要一个盛大的,隆重的婚礼,而你却摇摇头拒绝了。


结了婚以后他的钱就是你的了,办个那么大的婚礼都费多少英镑,你可舍不得(开玩笑)


再盛大的婚礼也得有足够多的宾客才行,你没几个朋友,莫里亚蒂也一样,更何况他的手下全都是通缉榜上的常客,这些个要犯一起来参加婚礼是方便麦考夫一锅端嘛?


最后你们选择在郊外的庄园举办,莫里亚蒂将草坪简单布置了下,你可以相信他的品味,是你喜欢的样子。


婚礼的主婚人是莫兰,挽着你手送你走过红毯的是麦考夫,参加婚礼的还有莫里亚蒂的死对头夏洛克,你的伴娘则是麦考夫的那个小姑娘,他所谓的挺可爱的前辈的女儿。


“莉娅”,是你刚才得知的她的名字。






“你没和我说你还有个妹妹。”你在走红毯时笑着目视前方,不动声色地冲身旁的麦考夫说着。


麦考夫轻轻拍了拍你手,“我以为你已经知道了。”


你看了眼夏洛克和华生旁边那个安静的女孩子,欧洛丝,福尔摩斯家取名字都那么奇怪的嘛?你跟她眼神对视,瞬间被她幽深的眼睛吓一跳赶紧移开目光,真不愧是福尔摩斯家的人。


“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红毯已经过半,你意有所指地问麦考夫。


你听到一声轻叹,“她把我的求婚戒指扔掉了。”


哇哦。这你还真不知道,看来麦考夫是做了些十恶不赦的事惹的到手的老婆要跑了。


不过即便如此那位姑娘也愿意答应出席你的婚礼并担任伴娘,看上去也不是半点挽回的机会都没有。


这些事就留给麦考夫去操心吧,你现在要操心的是你眼前的这个男人,还有你身后连路都走不稳的男孩。


你将手放进他手里,感受到了手掌传来的温度,他深邃的眼眸眼带笑意地盯着你,你在他具有侵略性的目光下不禁有些脸红。


搞什么,孩子都多大了还没个正经。你嗔怪般的横了他一眼,媚眼如丝的模样让教授松了神。


“咳咳。”莫兰打断了你们的深情对视,你们将注意力从彼此身上转移,看向莫兰。


“我知道,无论我问你们什么,答案都是肯定的,不过我还是想问你们一句。”


“莫里亚蒂先生,你愿意用你全身心来爱你身边的这位女士,一如既往,从一而终地爱她呵护她,尊重她直至死亡将你们分开嘛?”


“我愿意。”你听到那道熟悉的柔软的声音坚定地回答道。


不知什么时候起,你的眼泪流了下来。


“我好像从来没有认真说过一句我爱你,詹姆斯。”


你打断了莫兰接下来要说的话,转头泪眼汪汪地看着莫里亚蒂你爱的这个男人。


他听了你的话有些发愣,好像对你接下来要说的话有了预料。


你紧紧握住他的手,满含爱意地,一字一句认真地说道:



“你可以怀疑星星是火焰;

  怀疑太阳会移动;

  怀疑真理是谎言;

  但绝对不要怀疑,

  我爱你。”



你怎么也没想到,有朝一日,只存在于纸上的那些诗句会成为你的心里话。


我亲爱的,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所有幸福与向往,痛楚与悲伤,真诚与感动,平淡与美好。






打断你们深情相拥的是你们儿子的哭声,小伙子洪亮的嗓音一听就知道家长把他养的很好,你不顾莫里亚蒂的黑脸,将自家宝贝儿子从茉莉手里抱起,爱怜地亲了亲他嫩呼呼的脸蛋,一下子就把这小伙子哄好了。


你看着莫里亚蒂黑沉沉的脸色,他目光不善地瞪着你怀里的杰罗姆,像是要把这个碍眼的臭小子从你怀里揪下去。你摇了摇他手安慰道:


“爸爸不要不开心,你看我们杰罗姆多可爱呀!是不是呀杰罗姆?快去哄哄爸爸!”你娇声软语地哄着,不免有些心累。


杰罗姆最近特别喜欢黏着你,已经不止一次打破他爸爸的好事了,夹在这父子俩之间的你实在是太难了。


杰罗姆倒也听话,虽然更喜欢妈妈,但对这个黑脸爸爸也很是亲近,探着身子伸着肉嘟嘟的小手手往莫里亚蒂怀里钻。


莫里亚蒂一脸嫌弃地接过,轻声向你抱怨,“我像他这么大的时候哪有这样子,傻的要死。”


话虽这么说,可抱着的手还是没松开,对于自家傻儿子抓乱他头发也是一脸纵容,脸色比方才好了不少。


“Daddy,dada~”小伙子撒娇的本事倒是跟你学了十成十。


“他要是个长得像你一样的女儿,我绝对会把他宠上天。”莫里亚蒂不止一次跟你说过,语气充满遗憾。


可惜是个长得像他的儿子,而且又傻又调皮。






杰罗姆从记事起就觉得自己爸爸又傻又调皮,什么都不干,一天到晚黏着他妈妈,都这么大的人了,还不如他一个小孩子独立自主。


幸好妈妈最疼最爱的是他,每次爸爸对他凶凶脸,妈妈都会站在他这边,爸爸真是傻蛋,难道到现在还没意识到他才是妈妈心中的第一嘛?难道不知道妈妈最爱的永远都是杰罗姆吗?


算了,看爸爸这么傻这么可怜的份上,他就替妈妈爱一点爸爸好了。


可是为什么每次睡觉前他都躺在妈妈身边,睡醒后就回到自己小床上了?!


一定是爸爸那个傻蛋干的!


再一次从自己冷冰冰的床上醒来的杰罗姆握紧小拳头,决定去爸爸妈妈房间打倒爸爸救出妈妈。


说干就干,杰罗姆像颗子弹一样跑出房间,冲向美丽妈妈所在的房间,还不等他像莫兰叔叔那样一脚踹开门,房门就自己打开了。他和爸爸大眼瞪小眼,两父子不甘示弱地对视着。


其实算是莫里亚蒂单方面的俯视,小萝卜头还没三棵白菜高,看到的只有爸爸的腿和来自头顶的不屑目光。


“别吵你妈妈睡觉。”莫里亚蒂一把把自家傻儿子抱起,对于自家傻儿子的幼稚想法感到无语。


杰罗姆蹬蹬小腿,气鼓鼓地盯着自己爸爸,小声吼道:


“为什么要把我从妈妈身边抱走?!那是我的妈妈!不是你的!”


莫里亚蒂气定神闲地回道:


“那还是我老婆呢,你要抱就去抱自己老婆,别一天到晚黏着你妈,丢不丢人?”


杰罗姆气成河豚!


“可是我没老婆!”


莫里亚蒂被逗笑了,他将自己儿子放在沙发上,“那就等二十年后自己去找一个,或者你可以从现在开始就培养一个老婆。”


杰罗姆转了转小眼珠子,机灵古怪的样子像极了莫里亚蒂。


“爸爸,那不如以后你陪我睡觉吧!”嘻嘻,他得不到他爸也别想得到。


“不行,妈妈不能没有爸爸。”莫里亚蒂头也不抬地反驳了。


“妈妈!爸爸说你是胆小鬼,没有他陪会哭的很惨很惨!杰罗姆作证,妈妈才不是胆小鬼,爸爸才是!”杰罗姆立马冲刚起床出来的你大声告状。


颠倒黑白的功夫倒挺好。


你揉了揉眼睛走向两父子,杰罗姆亮着两只大眼睛,期待地看着自己妈妈,然后他看到自己妈妈眯着眼睛径直钻进魔鬼爸爸怀里,魔鬼爸爸抱着妈妈还抽空挑衅地看了他一眼。


“是不是被杰罗姆吵醒了?”他听见爸爸轻声问着妈妈,这声音比跟他说话要把不知温柔多少。


等等!爸爸居然恶人先告状还倒打一耙?真是太过分了!


杰罗姆大眼睛直勾勾看着自己老母亲,期待老母亲能反驳爸爸并给他一拳,谁知妈妈只是用脑袋蹭蹭爸爸的胸膛,然后用杰罗姆从来没有听到过的娇滴滴的语气说道:


“你能不能别呼吸?”


杰罗姆看见爸爸瞬间无奈又宠溺地揉了揉妈妈的头发,笑的一脸温柔。


杰罗姆觉得结婚好奇怪,它让爸爸变得不像爸爸,妈妈变得不像妈妈,爸爸从来没有这样子哄过他,妈妈也从来没有蹭过他胸膛。


想到这杰罗姆看了眼自己小身板,用力挺了挺,总有一天他也能拥有宽厚的胸膛的!


不过,杰罗姆看着眼前相拥的爸爸妈妈,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子穿过树叶,细碎斑驳的光影打在他们身上,甜蜜温馨的气氛谁都无法打扰。


如果变成像爸爸一样的男人也不错,至少他娶到了妈妈。


小杰罗姆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练出宽厚的胸膛和聪明的大脑,至少不能每次想什么做什么都被爸爸看穿。


于是小小少年开始学习,他的两个教父,莫兰和麦考夫,在其中给的帮助也不少,尤其是麦考夫,毕竟这个教子可比莫里亚蒂讨喜多了。


“有没有觉得咱们儿子越来越聪明了?”


“像我。”


你打破了莫里亚蒂的傲娇,“有没有觉得,咱们儿子的行事做派越来越像麦考夫了?”


莫里亚蒂想到自家蠢儿子最近那副装模作样温和有礼的嘴脸还真和麦考夫一模一样,他不禁咬牙切齿,倒是你乐的哈哈大笑。


“也好,也省的我担心,反正麦考夫不会把孩子教坏了。”


莫里亚蒂看你没有意见,已经化身老妻奴的他自然也是不会反对。


教授表示大不了等麦考夫家生了孩子再骗过来不就行了。


哼!










———题外话———


相亲相爱一家人!














评论(20)

热度(35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