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

莫抄了

【德拉科x你】不要开始

拧巴女主的暗恋之路,正剧风,大过年的正经一把

灵感来自作者本人


如果喜欢他,为什么不和他在一起?


一、他不喜欢你。


二、你们不合适。


巧了,你喜欢德拉科,而这两点你都占了。


这哪能叫不喜欢你,他和你甚至都不熟,顶多只知道你姓甚名谁,是和他同学院的。


你本来也想把这份爱恋埋藏心中,可梅林给了你和他接触的机会。


“兰…兰尼小姐?”德拉科眯着眸子努力回忆你的名字,“你能帮我个忙吗?”


你屏住呼吸,不敢相信德拉科居然主动叫住你,还请你帮忙,这往往只存在于你的梦中。


“什么忙?”你故作镇定。


无论什么忙你都会答应的,梅林啊…他睫毛可真翘。


“把上堂课的笔记借我用用,我看你记了很多。”


上堂课你正好坐在德拉科前面,难得和他靠这么近,你疯狂记笔记掩盖激动,也是出于小心思想在他面前留下个好学的好印象,哪怕他根本不会注意。


没想到他注意到了。


“好啊。”你依旧淡定,把书递给他。


德拉科随意的接过书,明明只是一刹那的举动,在你眼里却像被放慢了一样,甚至他手指头上的小绒毛你都看的一清二楚。


“用完了还你,兰尼小姐。”他冲你笑了笑。


你扬起一个清浅的微笑:“好的,马尔福先生。”


你匆匆离去,你忘记自己是怎么回到宿舍的,直到坐在床上关上房门,你才回想刚刚和德拉科的互动。


他说的话,他的表情,哪怕只是个语气助词都在你脑海里循环播放。


你大概是魔怔了。


今天的插曲给了你十足的惊喜,以至于你当晚没睡好,奇怪的梦做了一个又一个,还在担忧笔记清不清晰,知识点有没有记全,甚至难以启齿的想着,德拉科会不会因为你学习认真而对你产生好感。


你是笑着醒来的,跟打了鸡血似的亢奋,很快洗漱完毕,早早去了礼堂用早餐。


斯莱特林的长桌上人影稀疏,你没有找到德拉科,想来还在路上。


你吃两口便望向门口,压根没心思用早餐,终于在你快吃完时,德拉科和他的朋友们慢悠悠过来了。


你不禁有些羡慕,羡慕德拉科身边有那么多好友,更羡慕潘西她们,她们可以光明正大的叫德拉科名字,坐在德拉科身边,理直气壮的称德拉科为朋友。


你摇摇头,不再去看德拉科。


倒是德拉科在你经过他们时叫住了你。


“兰尼小姐,你的笔记我得过几天才能还你了。”


潘西好奇的问道:“什么笔记?”


“我那天上课没仔细听,就问兰尼小姐借了笔记。”


潘西恍然大悟,对你笑道:“我能借来看看嘛?我也没仔细听。”


你私心里是抗拒的,但她是德拉科朋友,你如何拒绝?


“你别把人家笔记弄脏了。”德拉科调侃道。


潘西气的想打他,德拉科笑着跑开了。


你不禁扬起一抹笑,望着他们离去的方向愣神。

 

 

 


 

大概三天后,潘西把笔记还给了你。


“谢谢你的笔记。”


“不客气。”你笑着接过,心中不免有些失落。


你还想着德拉科会来还,能借这个机会再和他说两句话呢。


你闷闷不乐的去上课,由于拿笔记有些耽搁了,教室前面的位置被抢光,而后面又是斯莱特林的地盘,你头疼的看了眼四周,一时不知该坐哪里。


“潘西,这里。”德拉科招呼着你旁边的潘西。


你瞟了眼潘西,一股说不出的复杂情感萦绕你心头。


“兰尼小姐,你不介意也可以坐这里。”在你一筹莫展之际,德拉科向你伸来橄榄枝。


你倍感意外,再三确认道:“你是在叫我吗,马尔福先生?”


德拉科不以为意,“过来吧,正好你在还能借你笔记。”


你无暇理会他叫你坐过去的意图,只觉得一个巨大的惊喜砸中了你。


你波澜不惊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意:“谢谢你,马尔福先生。”


你坐到了德拉科的左手边,胸腔里的心脏还在怦怦跳,前所未有的具有存在感。


“不客气,兰尼小姐。”


借着心跳加速,你鼓起勇气对德拉科说道:“你可以叫我的名字,马尔福先生。”


说完你就后悔了,你连他记不记得你名字都不知道,要是他不记得,那就尴尬了。


谁知德拉科愣了下,思考两秒后道:“我记得你是叫琳蒂,对吧?”


你有些小雀跃,开心的点点头:“对。”


“那你叫我德拉科吧。”


万万没想到,你还有这么一天,能和德拉科互称名字,你的心跳一时半会是别想慢下去了。


魔法史冗长无趣,你听的极认真,但即使你打起十二分精神也不免走神,只因你身边坐了德拉科。


梅林呐,你头一次离他这么近,就连他身上的香气都闻得到。


与你不为人知的紧张不同,德拉科早早就打起了瞌睡,就差趴在桌子上入眠了。


你趁机偷瞄了他几眼,不知不觉看入神了。


“怎么了?教授喊我了?”德拉科睁开眼便瞧见你在盯着他。


你淡定的摇摇头:“教授刚才多看了你几眼。”


德拉科喔了声,没再打瞌睡,不过他也听不进课,便把脑袋凑过来看你的课本。


他看看你课本,再翻翻你笔记,小声惊呼:“拉文克劳都这么用功吗?”


你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比较笨,所以只能多用点功。”


德拉科撇撇嘴:“你才不笨呢,我看了你的笔记就知道你很聪明。”


被暗恋的人这样夸,你的心里甜滋滋的。


“她这样的才叫笨。”德拉科指了指睡迷糊的潘西。


你笑了笑,没有附和他。


“也不知道以后谁倒霉会娶她。”


你心念一动,不着痕迹的问道:“听说你们纯血家族都会联姻?”


德拉科嗯了声,“我可不会娶她,潘西她家明年就会把她和布雷斯的婚事定下来了。”


你微不可见松了口气,语气更加轻快:“那么早吗?那你是不是也要订婚了?”


问完这句你心里就开始打鼓,生怕德拉科会嫌你越界。


好在这不是什么秘密,德拉科很大方的为你解惑:“我可不想那么早结婚,我对谈恋爱也没兴趣。”


你低头抿嘴一笑,愈发大胆的想法在你心中涌现。

 

 




或许是觉得和你聊得来,也或许是你的笔记过于好用,德拉科第二天也给你留了位置。


这次你比昨天更放得开,还主动和潘西等人问好,在课上也和德拉科聊起了闲话。


在你主动配合、努力找话题下,你大致摸透了德拉科的喜好,德拉科甚至和你约着这周末去霍格莫德玩。


虽然还有别人一起,但你依旧很开心。


去霍格莫德的前一天晚上,你兴奋的从梦中醒来,望着窗外的月亮,你从未如此满足过,你有种对夜空呐喊的冲动,幸好你忍住了。


你起了个大早,美美的梳妆打扮,你不是不懂得打扮的姑娘,只不过平常上课懒得打扮自己,认识德拉科以后再打扮又很显眼,现在终于有了合适的时机向德拉科展示自己美丽的一面。


你满怀激动去往约定地点,德拉科已经到了,他看见你梳妆打扮后的模样睁大眼睛很是惊喜,不吝啬的夸赞着你,令你心情大好。


“没有很奇怪就好。”你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很漂亮,琳蒂,你真该多打扮打扮,再说你本来就很漂亮。”


“真的吗?”他最后半句话令你开心极了。


“当然是真的。”

 

 




 

你们一行人浩浩荡荡去了霍格莫德,一开始还是聚在一块说说笑笑,到后来大家都分散开来,各自逛自己想逛的。


你和德拉科结伴同行,他去了魁地奇护具店,你对此不甚了解,但你很乐意听德拉科给你讲解。


后来你们走累了,就去了茶馆小憩,德拉科和你坐在双人桌前,身边都是甜蜜约会的小情侣,气氛温馨美好。


你们聊着校内校外的事,丝毫没有冷场,你数不清你笑了多久,你只记得你的笑容没有停下过。


气氛最好的时候,你恍惚以为这个世界只剩下你和他。

 

霍格莫德之后,你明显感受到你与德拉科之间有了微妙的变化。


你们默契的走到一起,同进同出,好在这些事并非发生在一夕之间,德拉科身边的人都没察觉到你们的异样,唯有你们自己意识到不一样了。


“这是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家的小女儿,”潘西在你耳边介绍,“我和布雷斯合理怀疑卢修斯叔叔挑中了她。”


你心一颤,“什么意思?”


“联姻呐,格林格拉斯家和马尔福家,估计就在这段时间了,”潘西没意识到你的不对劲,“到时候你还能参加他们的订婚宴。”


你的心绪瞬间被击溃,你很早就意识到会有这么一天,但那不一样。


那时德拉科都不认识你,而现在他几乎成了你最亲近的人,人都是贪婪的,哪怕你再三提醒自己不要沉沦,可情感无法被理智控制,你想要更多,尤其是德拉科表露出的对联姻的抗拒,更是让你心生幻想。







“琳蒂,你脸色怎么这么差?”德拉科担忧的望着你。


你扯了扯嘴角,“他们说你要联姻了。”


德拉科神情一凛,“你知道,我不愿意联姻。”


你苦笑道:“你我都知道,这不是愿不愿意的问题。”


他紧皱双眉,目光满是真切,“琳蒂,给我点时间,只要你给我点时间...”


你们都明白他说这话的含义,但你心生退却,无他,即使他成功阻止了格林格拉斯的联姻,马尔福也会给他安排别的家族,他是马尔福的继承人、唯一的继承人,他逃不过的,这是纯血的代价。


你想明白了一切,早已想明白一切,只不过这一天终于来临了。


“我们改变不了结局的,德拉科,”泪水模糊了你的视线,你笑着道,“德拉科,我其实是打心底里厌恶所谓的纯血论。”



“但现在,我多么希望我是一个纯血。”

 

 

 

 

 

 隐藏结局:后续,甜虐交加,3000字糖果解锁


“在一起是小说,分开才是现实”










评论(54)

热度(1386)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