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

莫抄了

【HPx你】拿错台词却收获意想不到的效果

本期男嘉宾:斯内普、哈利

把两个男主的剧本拿反了


“拜托拜托,饶过我一次吧~”你按照文字提示说出了这句话。


是对斯内普说的。


斯内普骤然皱了眉头,用异样的目光把你上下审视一通,仿佛你被脏东西附了身。


“兰尼小姐,请你严肃一点。”他严厉的批评你。


这时,斯内普上方又浮现了一行字:


【用似泣非泣的眼神看着他,柔弱的叹气并说道:教授~您就原谅我这一回吧,我不是故意的。】


你满脑子问号,但还是照做了,谁让你不照做就会遭雷劈。


“教授~您就原谅我这一回吧,我不是故意的嘤嘤嘤~”


斯内普的目光更骇然了,仔细看去他嘴角还略有抽搐。


你实在是…太嗲了,和你平常上蹿下跳的样子完全不一样。


他闭了闭眼,低沉的声音响起:


“出去。”


……就让你出去了?


你眼泪挤到一半,愣愣的看了他一眼,见他还闭着眼一副不忍直视的模样,连忙撒愣离开了。


不过你还维持着人设,迈着小碎步嘤嘤嘤离开的。

 

 

 

2

“教授,这题我不会诶,您能帮帮我吗?”你咬着唇,可怜巴巴的盯着他。


斯内普面无表情看了你一会儿,就在你以为会被拒绝时,他开口了。


“把题目拿来。”


你心一慌,没想到他居然答应了。


说实话,剧本给的台词连你自己看了都脚趾扣地想把自己打一顿,没想到斯内普接受度还挺高。


不愧是教授,为人师表!


你颤颤巍巍的把作业递过去,有些不敢看他的脸色。


因为你拿的是最基础、他在课上强调好多遍的知识点。


果不其然,场面安静了下来。


“这个知识点我说过三遍了。”斯内普语气逐渐危险,锐利的目光降落在你身上。


来了来了,这熟悉的感觉,每次你闯祸犯错都会被斯内普劈头盖脸骂一顿。


你缩着脑袋等待暴风雨的降临,就在这时,空中又浮现了一行字。


【对他说:教授又要骂我了吗?我知道,终究是我笨嘴拙舌惹教授厌烦了~】


你嘴角一抽,富有感情的把这段话朗读了出来。


斯内普差点憋红了脸,原本要骂你的话都堵在了半空中。


“下不为例!”他瞪了你一眼,紧接着就给你讲解起了题目。


 

 

 

3

你仿佛有些悟了。


连续两次没被训的经历让你明白,只要掌握正确方法,斯内普似乎也不吓人。


于是在没有剧本的时候,你也尽心尽力维持了小白花人设,说话做事要多嗲有多嗲。


“教授,我怕怕~”


“斯内普教授,你不要这样凶巴巴的看着我,我是不是又惹你生气了?”外加泪眼汪汪看着他。


“教授,我可以叫你的名字吗?”


“不可以!”这回他义正严辞的拒绝了。


“就叫就叫!西弗勒斯,西弗~西弗~”


“不过是想和教授亲近一些,就被扣了分,教授果真这般无情?连斯莱特林嗲分都扣的下去…算了,明天我就去级长那里认错,就算被他们骂我也认了。”


……


“琳蒂·兰尼,”斯内普颇感无力,“别扯我袖子。”


你乖乖应了声,可手上依旧绞着他袖子不放。


斯内普瞥了你一眼,没再开口命令你放开。


 

 

 

4

“你怎么了?最近你好像越来越忙了?”哈利坐在你身边温柔的询问你。


你眉一皱,刚想嘤嘤嘤的说话,却见空中浮现一行字:


【都是斯内普那老登害的,最近专盯着我不放,老是关我禁闭不让我出去浪!】


你眼睛瞪的像铜铃,搞不明白剧本到底怎么了,你在哈利面前可是柔弱小天使,哪能说这些粗鄙之语!


望着哈利饱含关心的绿眸,你眼一闭心一横,咬牙道:


“都是斯内普那老登害的,最近专盯着我不放,老是关我禁闭不让我出去浪!”


空气是死一般寂静,哈利张大嘴,不可置信的看着你。


你讪讪一笑,绞尽脑汁想说点什么挽回局面。


“那个…其实我…”你的借口还没想好,那边剧本又给你了。


【还是和你在一块自在啊,咱哥俩谁跟谁!】


你不禁面容扭曲了一瞬,这话要是说出口,你的形象可就全毁了!


“琳蒂,你是哪里不舒服吗?”哈利关切的望着你。


你捏着鼻子说出了那段话,你发誓,哈利的表情凝固了。


“不是,哈利...”你想找补,谁知哈利竟露出诡异的羞涩感。


“真的吗?”


.....啊?


你小嘴微张,不知所措的看着眼前这个娇羞版哈利。


“真的和我在一起自在吗?”他眨着绿宝石般的眼眸充满期盼的望着你。


你咽了咽口水,本难以启齿的台词呲溜一下说了出来:


“那还用说?咱俩这关系咔咔的。”


他哈哈一笑,“琳蒂,我觉得你这样真好,比之前更鲜活了。”


啥意思,暗示你之前装呗。


你不知是哭好还是笑好:“哈哈是嘛?我倒觉得我之前挺好的,比较温柔。”


哈利笑笑不说话,你莫名觉得他的笑容有些微妙。


“晚上去不去夜游?”哈利突然邀约。


这倒是奇了,要知道以往他从不叫你去做这些事,都是约你去图书馆的。


“好啊。”



 


 

 5

夜游是无趣的,对你来说不如钻被窝,但是和哈利一起披着隐身衣去夜游是有趣的。


想象一下,和唇红齿白的救世主身子挨着身子,在单薄的衣物遮盖下,狭窄静谧的空间只有你俩,这是何等的刺激。


你被他身上的热气熏得脸红心跳的,心思完全不在夜游上。


“我们去那边看看吧。”哈利清了清嗓子,显然也在紧张。


这种时候你最应该做的就是低头羞涩一笑,再轻声细语的说一句“好的。”


而不是让你该死的说:


“得嘞,扮鬼二人帮起飞!芜湖~”


你生无可恋的说完后,觉得自己是最下头的女人,没有之一。


哈利也愣住了,不过他很快笑了起来:


“行,扮鬼二人帮起飞!”


不是,他怎么被传染了呢?


下一秒,哈利的手就牵住了,大大方方的领着你在走廊疾奔,肾上腺素的飙升和夜里凉快的风...


嗯哼,这种感觉倒也不赖。


除了你们太过得意忘形被斯内普发现,一切还是蛮童话风的。


“出来!”


斯内普一魔杖向出声的区域袭去,哈利反应够快,见逃脱不过便把你往角落一推,很仗义的独自一人去面对斯内普。


你对他的义气表示肯定,并很听话的往角落缩了缩,生怕斯内普察觉到你的存在。


你蒙着隐身衣,听着斯内普对哈利的毒液攻击,默默为哈利点了根蜡,你以为这场小风波会以哈利被捕告终,可剧本似乎见不到你这么舒服。


它又一次给出了台词,你嘴角直抽抽,它这是要你死!


总不能无人的角落突然冒出你的声音吧,你无奈,只好慢吞吞的掀开隐身衣走出去,顶着斯内普的死亡射线和哈利诧异的目光道:


“斯内普教授,您别生气,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是我淘气,非要让哈利带我夜游的,您要怪就怪我吧,是我不好,惹您生气了呜呜呜。”


场面,是死一般的寂静。


哈利瞪大眼死死盯着你,仿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居然对斯内普那么嗲?你想干嘛?你这是想干嘛?


但他仔细一听里头的内容,心态瞬间就平了。


你这是为他求情才不得不扮出可怜样的,他懂,他好感动。


而斯内普依旧目光沉沉,他一动不动的看着你,企图在你脸上瞧出端倪来。


为了救波特不惜往自己身上扯,你好的很。


你低着头不敢去看那俩人的表情,继续按照要求对哈利说道:


“没事儿哈利,我哪能眼睁睁看着你受惩罚,咱俩必须得共进退。”你的语气颇为潇洒。


这让哈利更加泪目了,而斯内普则不爽的眯起了眼。


你这模样好眼熟,他好像在哪里看见过...哦对了,你平常不就是这样对他的吗,现在又这样对波特...你是想干嘛?你想怎样?


“兰尼小姐,”斯内普骤然严厉,“这不是你能说了算的。”


你被他的语气吓得有些心慌慌,一味的看着哈利不看他。


斯内普眯了眯眼,冷冷的哼了声。


“跟我走。”


哈利正感动的热泪盈眶呢,一听这话连忙挡在你面前要走,却被斯内普无情阻拦:


“不是你,波特先生。”


你不明白了,合着是只惩罚你一个吗?


斯内普没理会落单的哈利,直接上手薅走了你。


你哎哟哎哟的被他拽到办公室,门一关,你才知道害怕了。


你惶恐不安的觑着斯内普的脸色,他的表情隐藏在阴影里,你愣是看不出他的喜怒。


Emm,只能初步判断他不是很高兴。


被紧张的氛围所影响,你嗓子一紧,颤颤开口:
“那个,教授...”


听见你轻细的声音,斯内普呵了声:“再装,就让你处理鼻涕虫。”


不是你装不装的问题,剧本就是这样写的,你又有什么办法呢?


“教授...”你未语泪先流,怯怯的望着斯内普,“是我的错...”


斯内普愈发烦躁,呵斥道:“好好说,你错在了哪儿。”


你一顿,抽泣了下道:“终究是我多嘴多舌惹教授厌烦了呢...”


“琳蒂,”他阴恻恻的打断你,“再意识不到错误,就去禁林待着。”


你睁大眼睛惊恐未定的瞪着他,着实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偏偏这个时候剧本又装死,拜托来个人帮帮你,你到底该怎么说怎么做才能让蛇王消气呢?

 

 

 

 

 隐藏结局:斯内普结局3000字+哈利结局2000字,奶茶解锁,无需重复解锁彩蛋。


彩蛋:哈利结局2000字,糖果解锁。









 

 

 

 


评论(62)

热度(2933)

  1.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